“高端外语人才标准”专家咨询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4-07-08 16:15:33 来源: 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编辑:

   7月4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外语人才资源动态数据库建设”关于“高端外语人才标准”专家咨询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田立新、我校副校长孙有中教授及来自教育部人事司、总参二部、科技部人事司、文化部人事司、教育部语信司等单位的专家和项目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文秋芳教授主持。
 
 
   会上,王克非教授代表课题组作了关于“高端外语人才标准”的发言,随后秦颖副教授展示了数据库录入/查询平台。各位专家对项目两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高端外语人才标准存在的问题和项目进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纷纷建言献策。田立新指出,项目研究意义重大,两年来,项目建设从无到有,成效显著,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同,语信司会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建设工作。项目组表示,将总结现有经验,力求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研究内容,并注重研究成果的推广和应用,服务国家和社会。
 
(张天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