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视野下的东亚文化价值”—— 2014中日韩意研究生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4-02-28 14:22:11 来源: 中国海外汉学研究中心 编辑:

   2月25日至26日,“全球视野下的东亚文化价值”——2014中日韩意研究生论坛在我校举行。
   本次论坛由我校和日本关西大学、韩国岭南大学共同举办。我校国际处处长李又文、中国海外汉学中心主任张西平、日本学研究中心主任徐一平、日语系邵主任建国、日本关西大学教授内田庆市、韩国岭南大学教授金良萱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海外汉学中心副主任李雪涛主持。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全球视野下的东亚文化价值”,分为汉语、日语、韩语三个分会场。来自中、日、韩、意的50多位研究生发表了论文,并与现场的各国专家教授与年轻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论文中既可见对东亚文化价值的认同感,又能看到中、日、韩三国研究生在比较视野下对各自文化的不同理解。意大利罗马智慧大学的部分学生也参与了论坛讨论,为东亚三国的年轻学者提供了更新颖的“他者”视角。论坛不仅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年轻学者们提供了交流的良好平台,并且增进了彼此的理解与友谊。
   此次论坛的筹备工作得到了日本关西大学教授沈国威、韩国岭南大学教授金良宣的大力支持。

 

(中国海外汉学研究中心  李小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