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与研究》入选“2013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14-01-22 17:26:09 来源: 《外语教学与研究》编辑部 编辑:

    日前,“2013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2013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名单在《中国新闻出版报》公布,共有231种学术期刊入选,其中人文社会科学类有56种。我校《外语教学与研究》作为我国外国语言类唯一入选的学术期刊,位列“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第22位。
 
 
    本次遴选评定工作,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清华大学图书馆、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负责在我国符合条件的4622种学术期刊(其中科技类3502种,人文社科类1120种)中进行。遴选首创了基于“他引总被引频次/他引影响因子双指标归一化向量平权统计模型”的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对我国学术期刊分科技、人文社科两大序列分别排序,通过70位期刊评价研究专家的评审,最终取得上述结果。
    此项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评价工作始于2012年,目的是从文献计量学和国际化角度,全面、客观、公正地反映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向国内外作者、读者推介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学术期刊国际品牌,对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和我国学术交流国际化水平的提升,探索中国科学文化走向世界的方向和途径,加强期刊自身的国际化建设,以及各级期刊主管、主办部门对学术期刊走出去进行合理布局和政策设计,均具重要和深远意义。
 
 
(《外语教学与研究》编辑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