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性别与全球问题研究中心2013年年会暨“妇女对外交流与合作”学术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3-12-26 16:37:34 来源: 国际关系学院 编辑:

    12月20日,我校社会性别与全球问题研究中心2013年年会暨“妇女对外交流与合作”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逸夫楼一层会议室举行。北京市妇联研究室主任韩桂 华女士、北京市妇联研究室唐蕊女士、北京工商大学刘莉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孙晓燕博士、华侨大学教师丁大力博士、河南师范大学教师涂晓艳博士、天津外 国语大学教师张馨元、清华大学教师周圆等校外嘉宾,以及我校社会性别与全球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金莉教授、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英桃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明 进研究员、法学院副院长姚艳霞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科研处处长张朝意教授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分为我校性别中心年会和“妇女对外交流合作与北京世界城市建设”学术研讨会两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中,金莉教授作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中心荣获 2013年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世界城市妇女发展状况比较研究》一书顺利出版以及中心成员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等工作情况。韩桂华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北外性别中心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感谢中心为服务北京、服务北京妇女做出的贡献。她指出,应当将“促进性别平等的研究”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目标”及“首都妇女的新期待和新要求”结合起来,从而使妇女研究事业获得新动力、实现创新发展。
    在第二部分中,李英桃教授首先介绍了北京市高校与政府合作项目“妇女对外交流合作与北京世界城市建设”的进展情况。项目组成员分别在王明进研究员和姚艳霞 副教授的主持下,介绍了妇女在教育、环保、医疗卫生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情况,以及北京世界城市建设与妇女对外交流合作成果。与会领导和专家在听取汇报后, 对项目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中肯的修改意见。
    最后,李英桃教授在会议总结发言中对项目组成员的工作予以肯定,对北京市妇联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妇女对外交流合作与北京世界城市建设”项目提出了新希望和新要求。
 
(国际关系学院 王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