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成立“区域国别研究专项”项目专家组并举办2023年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0-06 10:28:08 来源: 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 编辑: 尹远

10月5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成立“区域国别研究专项”项目专家组并举办2023年选题论证会。北外校长、党委副书记,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院长杨丹,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学部委员周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所所长崔洪建及校内专家出席论证会。

论证会上,科研处处长陶家俊传达学校区域国别研究专项项目建设精神,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紫莹介绍了区域国别研究专项项目选题申报情况。与会专家就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区域国别研究选题规划与分类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详实的论证,提出了北外聚焦区域国别研究发展方向、构建国内外合作研究团队、提升研究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并确定了区域国别研究专项项目选题指南类别。

杨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北外的区域国别研究应遵循六大原则:国别、区域与全球治理的点线面结合,国家当前需求的短线研究和深度学理探索的长期研究相结合,国内外优势研究资源相结合,学术研究与服务国家重大关切相结合,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有组织科研与自由探索相结合。

2023年北外“区域国别研究专项”项目选题指南将于近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