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4个CTTI来源智库
发布时间:2019-12-30 10:13:06 来源: 科研处 编辑: 郭玮

    近日,由光明日报社和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知名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共600余人出席论坛。会上发布了2019年CTTI新增智库名录、2019年度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精品成果及优秀成果。
    经过有关智库管理部门推荐、机构申报、业内专家评审、在线填报数据审核,我校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中外教育法研究中心、二十国集团研究中心、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在全国371家新增智库申请机构中脱颖而出,入选2019年度CTTI来源智库;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撰写的《多语种人才培养应策划为先、合理布局、注重高端》从CTTI来源智库提交的217份申报成果中脱颖而出,入选“2019年度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
    目前,我校已拥有12家CTTI来源智库,分别是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中东欧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中心、加拿大研究中心、海湾阿拉伯研究中心、英国研究中心、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中外教育法研究中心、二十国集团研究中心和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其中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和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于2018年入选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
    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开发的智库数据管理与评价系统,旨在为我国党政机构、学术界、媒体界和公众提供真实和优质的智库机构信息,为中国智库的评价评估提供数据支持。CTTI目前共收录机构848家、专家14241位、成果142943项、活动23907场,在国内的智库评价领域具有较强的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