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行为运筹学与行为运营管理”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8 16:57:38 来源: 国际商学院 编辑: 郭玮

    12月14日至15日,由我校与中国运筹学会行为运筹与管理分会、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行为运筹学与行为运营管理”国际研讨会在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美国、英国以及国内各地112所高校、院所的40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组织了采购管理、行为组织学、运营与营销管理、互联网+与创新、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大数据与运营管理、运营与公司财务管理、电子商务与交易行为、可持续运营与决策行为、行为运营研究方法论等17个分论坛,66名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教授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国运筹学会行为运筹与管理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赵晓波教授,IIE Fellow、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方述诚教授分别致辞和讲话。开幕式由我校张继红教授主持。
    在大会报告环节,明尼苏达大学Saif Benjaafar教授、圣塔克拉拉大学George Cai教授、加州理工学院Matthew Shum教授、麻省理工学院Karen Yanchong Zheng教授等管理学杰出学者围绕行为组织学、行为经济、行为营销与行为运营领域的学术前沿问题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引起了在场学者及研究生们的热烈讨论。明尼苏达大学崔海涛教授和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方述诚教授等分别主持了上述主旨报告。

    本次大会还进行了分会理事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分会理事会,并召开了新一届理事会会议。
    本次大会评选出“青年教师优秀研究奖”2项、“青年学生优秀论文奖”3项,获奖论文和成果得到了与会学者的高度评价。其中,我校青年教师陈曦的研究成果“An approximate dynamic programming method for the multi-period technician scheduling problem with experience-based service times and stochastic customers”获“青年教师优秀研究奖”。

    行为运筹学与行为运营管理是管理科学领域的一个新兴学科,是行为科学与管理科学的交叉领域,近年来深受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促进我国运营管理研究学者的学术交流,提升我国行为运筹学与行为运营管理研究和应用水平。与此同时,也将促进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和相关研究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