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国际问题研究生论坛暨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高端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6 10:13:09 来源: 国际关系学院 编辑: 郭玮

    12月4日,“第十届国际问题研究生论坛暨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高端学术论坛”在我校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和研究生院主办。论坛主题为“新时代的全球治理与国家治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的16位研究生受邀参会发言。来自外交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的多位老师为优秀论文进行点评。论坛开幕式由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杨毅主持。

    我校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谢韬欢迎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研究生相聚北外,他表示,北外国关要利用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天然优势,整合丰富的语言资源,建设国内一流政治学学科。他鼓励研究生同学重视学术研究,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机会,享受学术、探索学术。
    研究生院副院长郭华伟表示,研究生论坛是学校和学院为研究生搭建的研讨学习、分享交流的平台。现在是北外政治学学科建设的最好时期,借“双一流”的东风,北外国关可以打造出更有亮点、更具特色的一流学科。
    在论坛发言环节,16位研究生围绕“新时代的全球治理与国家治理”主题发言,共同探讨“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全球治理与国家治理”“全球治理的困境与发展”等问题。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曲博、中国人民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任洪生、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明进等嘉宾学者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点评,并提出中肯的建议。
    闭幕式环节,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效民致辞,希望同学们可以提高学术热情,积极参与学术活动,也希望明年的论坛会越办越好。谢韬为参会同学颁发优秀论文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