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青年学者共同研究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5 11:20:28 来源: 日研中心 编辑: 郭玮

    近日,“东亚青年学者共同研究论坛”在我校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韩国高丽大学KB21Plus中日语言文化教育事业团以及日本筑波大学人文社会系共同主办,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日本研究中心协办。来自韩国高丽大学、日本筑波大学、我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令和时代的日本研究”主题展开讨论,并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作了精彩发言。

    开幕式上,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郭连友教授认为大数据时代的技术进步对日本学研究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韩国高丽大学蔡盛植教授介绍了论坛召开的背景和发展历程,并向主办方之一的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表示了感谢。日本筑波大学矢泽真人教授认为日本学研究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并对与会青年学者的研究成果和未来的发展表示期待和祝福。开幕式由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宋金文教授主持。
    基调演讲中,高丽大学、筑波大学及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就日本文化、文学、语言等研究领域发表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下午的分科论坛上,三校青年学者发表了研究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