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多语种国际新闻传播实验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3 09:39:07 来源: 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 编辑: 郭玮

    9月11日,2019级“多语种国际新闻传播实验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举行。新华社副秘书长兼人事局局长景如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出席仪式,“多语种国际新闻传播实验班”2019级22名新生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姜飞主持。

    孙有中对实验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表示,“多语种国际新闻传播实验班”联合新华社协同开展人才培养,是北外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双一流”建设和开展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创新举措。实验班要扎根中国、胸怀世界,瞄准更高目标,与新华社一道搭建实践平台、探索课程改革、实现特色发展,为中国走向世界舞台培养一流新闻传播人才。
    景如月对我校紧密围绕国家亟需,与新华社共同设立实验班项目表示感谢,介绍了新华社当前的总体情况、事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他强调,北京外国语大学是国家、也是新华社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首期实验班开设 “朝鲜语、泰语、意大利语、德语+国际新闻传播专业”,未来还会逐步调整与拓展语种。希望实验班的学生始终保有新闻理想、努力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引,更好的联接中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会上,景如月为“多语种国际新闻传播实验班”学生代表授予班旗;孙有中为实验班班主任魏伟颁发了聘书。实验班学生与参会领导、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华社人事局总社人事处处长陈慧君、项目联络人南洋,我校本科招生办主任薛维华以及德语学院、欧语学院、亚非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