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网刊登韩震教授文章:《诚信是社会发展进步的道德基石》
发布时间:2018-03-07 15:05:34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郭玮

    3月5日,人民论坛网刊登了韩震教授的文章:《诚信是社会发展进步的道德基石》。
    文章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社会道德规范的诚信越来越发挥重要的作用。作为价值规范,诚信是社会发展进步的道德基石,没有诚信就没有正常社会秩序和良好社会合作的可能性。
    文章从诚信是现代社会合作有序开展的必要前提,诚信是提高社会发展效率的必要条件,诚信是社会创新特别是知识创新的必要规范,诚信是社会道德素养提升的必然要求等四个方面论述了“诚信是社会发展进步的道德基石”这一主题。
    文章表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就必须把诚信教育和法律对失信的惩戒统一起来,促进诚信社会建设。我们有理由相信,既然未来的美好社会应该是社会成员之间高度信任的社会,那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就可以在诚信的基础上不断持续地推进。
    文章链接:http://www.rmlt.com.cn/2018/0305/512683.shtml

 

(新闻中心  郭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