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龙校长参加英语学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7-02-24 18:35:12 来源: 英语学院 编辑: 郭玮

    2月24日,英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彭龙校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路兴主持。

 

111
    彭龙指出,英语学院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希望英语学院树立更开阔的国际战略眼光,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和机构合作,真正务实提升办学水平。他强调,英语学院要充分把握国际形势变化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利用国家和学校快速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主动谋划,设计若干具有突出影响力的重大项目和高端教学、学术活动,积极争取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支持,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彭龙希望英语学院“立足校内培养、着眼整体提高、有选择引进优秀人才”的思路,坚持引育结合,从学校优秀毕业生中选拔一批好苗子培养,建设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储备。在讲话中,彭龙还通报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重要落实举措,以及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的重点民生问题,通过开办幼儿园、提升北外附中和附小办学水平、完善西校区基础设施等,逐步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为学校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2
    会上,英语学院院长张剑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分别从教学工作与相关会议、学术研究与期刊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发扬学院传统办学优势等方面做了新学期工作安排。同时,针对近期有关社会机构发布的专业排名和教学督导建议与意见,强调了学院瞄准高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
    会议还根据校工会工作要求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并对学院上学期在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预科班教学、同等学力研修班教学及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职工进行了表彰,彭龙为获奖老师颁奖。

 

(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