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汉学家柯马丁教授在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09-11 08:32:31 来源: 中文学院 编辑: 郭玮

    9月9日下午,著名汉学家、《通报》主编柯马丁(Martin Kern)教授在我校举办题为“《通报》的历史与西方汉学的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文学院院长魏崇新主持。
    柯马丁讲述了西方汉学的发展史与《通报》的历史,介绍了历任《通报》的十四位主编以及《通报》在汉学研究领域的转变与发展,并简单分析了欧洲及美国汉学的兴衰与现状。柯马丁表示,《通报》打算在不久的将来,由现有的英法双语摘要,发展为英法中三语摘要,也欢迎中国的广大学者向《通报》投稿。
    柯马丁为德国科隆大学的汉学博士,现任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研究系主任、讲座教授,同时是国际知名汉学杂志《通报》的主编。他长期致力于中国古典文学研究,学术领域涵盖先秦两汉文学、文献学、历史、思想史、艺术史和宗教史,著作主要有《早期中国的文本和仪式》《剑桥中国文学史》之《先秦西汉文学》等。

 

(中文学院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