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国际组织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项目、国际中国学项目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09 14:30:18 来源: 研究生院 编辑: 郭玮

    9月9日上午,“探索国际组织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项目、国际中国学项目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行政楼507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贾文键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陶家俊主持。
    贾文键代表学校向第四届国际组织项目班的24名新生和首届国际中国学项目的9名外国留学生表示祝贺和热烈欢迎。他向两个项目的学生提出三点美好祝愿:一是希望大家肩负起把世界介绍给中国和将中国介绍给世界的光荣使命;二是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为两个项目配备的优质师资及课程资源,将自己塑造成为优秀的复语、复合型人才;三是祝愿同学们在北外学习和生活愉快,在北外健康成长。

 

1
    国际中国文化研究生院院长张西平表示,国际中国学项目是北外第一次招收中国学的外国研究生,项目采用全英文授课,充分发挥北外多语种和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突出优势,突破现有学科壁垒的约束,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中国情怀,完整而全面地了解中国文化的高端国际中国学人才,为世界各国与中国文化交流搭建桥梁。他同时对项目培养方案、课程设计、教学安排作出了说明。
    国际组织项目班新生谭秦悦扬、国际中国学项目班新生柯伊娜分别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入学的感受,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计划,以及乐于肩负联通中西方文明使命的意愿。

 

2
    陶家俊表示,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国际中国学项目是继国际组织项目之后,学校在探索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衷心祝愿两个项目的学生在北外学有所成。
    研究生院以及承担两个项目教学工作的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法语系、英语学院、法学院、国际商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院 李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