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学视角中的德语文学研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20 09:00:19 来源: 德语系 编辑: 郭玮

    5月16至17日,由我校德语系文学教研室主办的“文化学视角中的德语文学研究”研讨会在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召开。
    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冯亚琳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卫茂平教授和谢建文教授、浙江大学的范捷平教授、北京大学的谷裕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的王炳钧教授和姜红教授,以及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四十余名教师和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是对过去十余年间国内德语文学界在文化学研究方法领域的成果总结,在会上宣读论文的不仅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知名学者教授,还有一批年轻有为的青年学者也在报告中展示了自己近年的研究成果。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者就德语文学作品中的性别、主体性、身体性、记忆、时间、空间、暴力、知识、罪责、模仿、建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文化学研究视角在文学科学中的应用潜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会议的总结讨论中,参会的学者们对文学在跨学科、跨方法时代的发展前景也进行了新的交流探讨。

 

(德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