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外语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0-22 14:24:53 来源: 科研处 编辑:

    10月18日,“全国外语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研讨会(2014)”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召开,会议由全国外语院校科研管理协作会主办,主题是“发挥外语院校优势,建设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我校副校长孙有中,协作会秘书长、我校科研处处长张朝意,科研处副处长梁炳超参加了研讨会。

 

1

 


    研讨会上,孙有中就“发挥外语院校优势,提升中国学术话语权,构建中国国际话语体系”作了主旨报告。张朝意为大会做总结发言,对本次会议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全国外语院校科研协作会成立于2009年,在教育部的关心和指导下,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年会。协作会在加强外语院校合作交流、增强外语院校话语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推进外语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繁荣的重要载体。此次研讨会上,所有理事单位还一致通过了关于发挥外语院校优势,提升中国学术话语权的倡议书。
    来自全国15所外语院校分管科研的校领导、科研处处长以及28所综合院校外国语学院的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科研处 梁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