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刘凯访问北外
发布时间:2023-03-20 22:04:09 来源: 党办校办 编辑: 花瑞

3月20日,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带队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会见了刘凯一行,双方就对口援助、未来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王定华对刘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西藏民族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北外历来高度重视援藏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选派精兵强将,高质量完成援派任务,同时也注重加强学习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王定华强调,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支持,助力西藏民大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俯下身段抓落实,积极对接主动作为,将计划真正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扬长避短求精准,既服务国家战略,又体现现实需要;要进一步相互学习促双赢,通过两校优势互补,共同服务教育强国建设。

杨丹介绍了北外援疆援藏的整体情况。他表示,作为第八批援藏干部,他对西藏和西藏民族大学都有很深的感情,民族大团结,也是人心所向,北外将秉持“民大所需,北外所能”的原则,全力以赴地落实好党中央和教育部交办的政治任务。杨丹指出,北外正在围绕服务中华民族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积极布局边疆研究和区域国别研究,希望双方强强联合,进一步拓展深化合作,共同服务好国家战略。

刘凯向与会者赠送哈达,感谢北外一直以来对西藏民族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详细介绍了西藏民大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重点回顾了北外所做的贡献。针对下一步合作,刘凯提出,一要补短板强基础,通过对口支援不断提升西藏民大的整体水平;二要更精准合作共赢,通过联合公关,精准寻找合作领域,共同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

会前,刘凯一行参观了北外校史馆和世界语言博物馆。西藏民族大学向北外捐赠了《明实录藏族史料类编》《清实录藏族史料类编》共11本珍贵图书,已作为北外图书馆馆藏图书供全校师生查阅。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宏伟,研究生院院长、北外援藏干部何伟,党委(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魏峰,北外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文斌、国际商学院教授张继红、党办校办主任郑大鹏、人事处处长刘博然、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宝成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