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留学基金委领导来北外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8 17:07:24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花瑞

3月8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党委书记、秘书长生建学,副秘书长田露露一行到访北京外国语大学,就非通用语种、区域国别、国际组织、国际传播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工作开展调研并作工作指导。北外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汇报。会议由贾文键主持。

杨丹热烈欢迎生建学书记、秘书长一行莅临北外,并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对北外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的长期关心与支持。他强调,北外在留基委的领导指导下,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回信精神,通过精心设计国际合作项目,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三有”人才,构建“区域国别、国际传播、国际组织”即“三国”人才培养战略布局,为国家深度参与全球治理提供高端、优质人才支撑。

生建学表示,国家留学基金委致力于培养创新拔尖人才、基础理论研究人才、全球治理人才和知华友华人才,北外的全球发展战略从国家需求出发,以全球为视野,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特色和优势,希望北外将学校发展战略与国家公费留学工作有效对接,积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输送高水平人才。

贾文键以《自觉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培养“三有”“三国”全球英才》为题,汇报了北外人才培养国际化工作。部分学院、职能部门代表汇报相关项目成果及计划,并与留基委领导进行了交流讨论。

国家留学基金委欧亚非事务部主任龙嫚、美大事务部主任孟莉、出国留学选培部主任杨祥义、欧亚非事务部副主任夏青,北外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俄语学院、欧语学院、德语学院、日语学院(日研中心)、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组织学院、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等职能部门和院系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