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前总理、青民盟主席欧尔班率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09-12-04 14:53:20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12月3日上午,以匈牙利前总理、青民盟主席欧尔班·维克多尔为团长的匈牙利青民盟代表团一行7人访问我校,受到我校的热情欢迎和接待。

 
欧尔班·维克多尔现为匈牙利青民盟主席。他1988年加入青民盟,成为青民盟创始成员之一。1998年至2002年出任匈牙利总理。此次代表团成员包括匈牙利原经济部长马托尔奇、青民盟国际部外事书记卡洛伊以及部分企业界人士。
 

 
 

 
党委书记杨学义、副校长钟美荪及我校国际处、欧语学院等部门领导在办公楼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杨学义书记代表学校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代表团成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匈牙利语专业的情况。
 

 
欧尔班主席对于能访问我校感到高兴。他表示,非常感谢我校能教授匈牙利语,传播匈牙利的语言和文化。他始终认为,精神和文化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这也是他愿意来大学访问的重要原因。他当场表示,将邀请我校匈牙利语专业的三名同学赴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
 

 
 

 
随后,代表团一行与我校匈牙利语专业的同学见面并进行了座谈。欧尔班主席在座谈会上发表了简短的演讲。他在演讲中以自己受到良好的大学教育,从而走上总理之路来勉励所有的同学要好好学习。他表示,匈牙利语代表着一种特殊的思维方式,因为匈牙利人是一个充满创造力的民族。作为欧盟的门户,学好匈牙利语对于进入欧盟将会有很大帮助。在谈到此次来中国访问的原因,他指出,中国在过去几十年的全球化进程中是最大受益者,他非常好奇中国人的思想,希望了解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同时他相信中国与匈牙利之间的合作会有非常好的前景。
 

 
随后,欧尔班主席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他对我校同学的语言水平表示了赞赏。
匈牙利语专业的同学还为来宾表演了歌曲和故事小品等节目,让现场充满了浓郁的匈牙利风情,得到来宾们的一致肯定。
 
#p#分页标题#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