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震书记为博士生讲授《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4-09-15 11:53:36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9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韩震教授为2014级博士生讲授《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第一课,讲课围绕“解读习近平同志关于外交外事和文化交流的系列讲话”展开。
   韩震从经济全球化和中国改革开放的大背景出发,探讨了中国在经济发展后如何获得世界话语权的问题,阐释了中国人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并从哲学的角度深入分析了在信息高度发达、人员流动快、教育国际化、利益多元化的时代如何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问题。
   韩震的讲授风趣幽默,融深刻的哲学思考和亲身体验于一体,被同学们称为“最接地气的一堂理论课”。讲课结束时,韩震向在座的博士生同学提出以下几点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形成国际视野;广纳中外新知,多做跨学科的研究与交流,做无愧于北外的国家栋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