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4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14-09-12 09:39:49 来源: 人事处 编辑:

   9月10日下午,我校2014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千人礼堂举行。党委书记韩震,校长彭龙,党委副书记赵旻、姜绪范,副校长贾德忠、贾文键、孙有中出席大会,学校教师员工、外籍教师、学生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孙有中主持。
 
 
   韩震作大会致辞,代表学校向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一学年来大家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2013-2014学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北外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把世界介绍给中国”“让世界理解变化中的中国”的历史使命要求我们要以更加开放、开拓的精神,更加大胆的办法迈开步伐,加快学校发展,为国家培养各类高级人才。在第三十个教师节之际,殷切期望广大教师把国家、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把学校工作视为个人人生价值实现的途径,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彭龙作大会报告,介绍了学校目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以及近期已经开展与未来一段时间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北外是有着优良传统和先发优势的高等学府,如何在难得的发展机遇期里,保持优势和加大优势,是值得全校教职工思考的。本次大会既是表彰先进、鼓舞精神的大会,也是全体师生员工凝聚思想、汇聚共识的大会,要给予大家信心与希望。希望全校教职工发扬尊师重教传统,发挥能量、思考创新,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共同托起我们心中的太阳——北京外国语大学。
 
 
   孙有中宣读了《关于表彰在2013-2014学年有突出贡献教师的决定》,对我校2013-2014年获得各级各类奖项、荣誉称号及项目的200余名教师进行表彰,号召全体教师向获奖者学习,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自觉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全面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外国语大学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德语系教授钱敏汝、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周鑫宇、德国籍外国专家李克(Patrick Kuehnel)、英语学院2012级学生胥佳,中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留学生福流一辉分别代表教师和学生发言,他们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会议前后,我校离退休合唱团演唱了《飞来的花瓣》《走向复兴》,大学生合唱团演唱了《你鼓舞了我》(YOU RAISE ME UP),以动人的歌声送上了他们对教师节的献礼,以及对广大教职工深深的祝福,受到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