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4-07-10 21:30:00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7月10日,我校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签署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子总经理刘烈宏、副总经理陈旭、人力资源部主任陈小军、办公厅副主任崔志勇、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副总经理刘杰,我校党委书记韩震,校长彭龙,副校长闫国华、贾德忠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陈小军主持。
 
 
   韩震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韩震表示,北外在多语种学科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文化走出去、区域国别研究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服务国家和社会需要是北外的重要使命。与中国电子的合作也将促进北外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改革发展,双方的合作是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要把合作落到实处,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刘烈宏对北外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在中国电子工作的北外校友的给予了肯定。刘烈宏表示,中国电子的国际化不断加速,目前60%的营业收入来自国际业务,对外语人才、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希望扎实推进双方的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产生好的合作效果。
 
 
   彭龙与陈旭代表双方签署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放将在企业发展咨询、人力资源建设、学生实践实习、奖学奖教金设立、院校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中国电子人力资源部、办公厅等部门负责人、中国电子北外校友代表,我校校长助理、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建国,党办校办、学生处、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老师共同见证了协议签署仪式。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以提供电子信息技术产品与服务为主营业务,产业分布于新型显示、信息安全、集成电路、信息服务等国家战略性、基础性电子信息产业领域,核心业务关系国家信息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命脉,是中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企业集团。中国电子旗下拥有36家二级企业和17家控股上市公司,员工总数逾13万人。2011年以来,中国电子连续三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企业,2014年排名382位。2008年,中国电子被认定为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拥有7个国家级研发机构,43个省、市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和11家博士后工作站。在亚洲、美洲、欧洲、非洲等地设立业务代表处,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业务合作和贸易往来关系。
 
(记者 郭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