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4届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4-06-27 15:05:47 来源: 研究生院 编辑:

   6月25日上午,我校2014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千人礼堂举行。65名博士、225名硕士、154名专业硕士获得学位。
 
 
   党委书记韩震、校长彭龙,党委副书记赵旻、姜绪范,副校长闫国华、贾德忠、贾文键、孙有中以及校学位委员会委员、毕业研究生指导教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陶家俊教授主持。
 
 
   彭龙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获得学位的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研究生指导老师,以及关心学生学业进步和北外发展的学生家长及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彭龙总结了北外研究生教育取得的可喜阶段性成就,寄予全体毕业生四点嘱托与希望:一是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任何时候不要忘记最初的梦想;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困难面前,务必保持坚强的心志;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创新的精神,推进事业的发展;四是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善于与人团结合作,成就事业,造福一方。最后,彭校长为广大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
 
 
   研究生导师代表、外研中心博士生导师陈国华教授表达了作为研究生导师看到学生顺利毕业之时内心的巨大喜悦。同时他从一名学者的角度,向学生讲述了硕士和博士的内涵,希望同学们未来能成为真正的大知识分子、知识渊博之士。最后陈国华提了两条建议:在工作上,不要在意得失,要利用工作机会增加自己的本事;在学习上,选择好的导师,可以指引学生来到正确的学术发展方向。毕业研究生代表、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刘巍然同学代表广大毕业生感谢老师和学校教会自己如何生活、求知和做人,作为北外毕业生将谨记母校师长的教诲,在不同的道路上实现不同的理想抱负,为母校争光。
 
 
   贾文键宣读2014年夏季毕业研究生校级优秀论文奖获得者及指导教师名单。
 
 
   最后,在欢乐的乐曲中,全体毕业生有序走上主席台,接受学位授予。典礼结束后,校领导、老师们与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