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国公法研究基金”捐赠暨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09-11-09 11:50:26 来源: 法学院 编辑:

 
 
11月8日上午,“中国公法研究基金”捐赠暨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名誉院长罗豪才教授,中国致公党王钦敏常务副主席,教育部副部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郝平教授,最高人民法院江必新副院长,国务院法制办袁曙宏副主任,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陈延武,中国法学会廉政法制研究会胡驰秘书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熊万鹏博士,部分兄弟院校的领导以及捐赠方中联亚企业董事长。我校党委书记书记杨学义,副书记、副校长曹文泽也出席了“中国公法研究基金”捐赠暨成立仪式。仪式由法学院院长万猛教授主持。

 
 
中联亚企业董事长首先宣布了捐赠决定并致辞。他表示,为了促进和推动我国法学尤其是公法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积极推动公法理论创新和制度建设,同时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法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中联亚企业决定捐资人民币1000万元成立“中国公法研究基金”。该基金用于支持、资助有关单位和个人积极开展公法及相关法学领域的教学及研究工作,对在公法及相关法学领域的教学及科研有突出贡献者及优秀学术成果予以奖励,资助相关学术课题研究及优秀学术成果出版以及学术会议、讲座、演讲、中外学术交流及合作项目等。他希望基金的设立能够为我国法学特别是公法的研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祝愿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北外法学院能蒸蒸日上,越办越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党委书记杨学义教授接受了中联亚企业董事长捐赠的支票票样并致答谢辞。他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向中联亚企业的捐赠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表示在各方面的努力下,北京外国语大学一定会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最后,教育部副部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郝平教授向中联亚企业董事长颁发了捐赠证书和匾牌,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名誉院长罗豪才教授,教育部副部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郝平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杨学义教授、中联亚企业董事长共同为基金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