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趋势》作者约翰•奈斯比特夫妇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4-04-18 15:16:44 来源: 英语学院 编辑:

   4月15日下午,《中国大趋势》作者约翰•奈斯比特夫妇访问我校,并发表题为未来属于新兴国家”的演讲。
   党委书记韩震会见了奈斯比特夫妇一行,对他们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致力于中国研究、关心和支持中国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校长助理、英语学院院长孙有中,英语学院副院长章晓英参加了会见。
   会见结束后,奈斯比特夫妇在逸夫楼一阶教室共同发表题为“未来属于新兴国家”的演讲。讲座由孙有中主持。 
   奈斯比特夫妇表示,在新兴国家体制变革时代,人们需要突破旧的思维模式,形成新的思维模式,而在这一过程中城市的发展发挥着极其关键的作用。他们强调,新兴国家必须具有创新思考模式:要勇于放弃旧事物,旧观点;要时时把自己置身于全球发展的大背景下;延展核心竞争力,并与新的社会增长机会相联系;探究其中出现的新的消费阶层;教育改革是重中之重。
   在互动环节,约翰•奈斯比特夫妇认真回答了学生的提问。他们希望当代中国大学生在新兴国家兴起的大背景下,注重改变自己的思维习惯,发挥自我优势,立足长远,以更加开阔的心胸迎接未来。
 
 
   讲座结束后,孙有中向奈斯比特夫妇分别颁发了英语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约翰•奈斯比特是世界著名的未来学家,他曾被美国肯尼迪总统任命为教育部助理部长,还曾任约翰逊总统的特别助理,主要代表著作《大趋势》,与威廉•怀特的《组织的人》、阿尔文•托夫勒的《未来的冲击》并称“能够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的三大巨著。2009年,奈斯比特夫妇合著《中国大趋势》。他们的新著《大开放》也即将在中国出版。
 
(英语学院 赵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