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向科研项目系列讲座举办第六讲:谈SSCI学术期刊英文论文的发表——以中国研究类期刊为例
发布时间:2014-03-31 11:07:02 来源: 科研处 国际关系学院 编辑:

   近日,科研处与国际关系学院共同举办纵向科研项目系列讲座第六讲。《当代中国研究》(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 Studies)期刊主编、丹佛大学约瑟夫克贝尔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美中合作中心执行主任赵穗生作题为“谈SSCI学术期刊英文论文的发表——以中国研究类期刊为例”的讲座,讲座由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永辉主持。
   赵穗生从自己创办《当代中国研究》历程讲起,阐述了国际上中国问题研究类SSCI期刊的选题的不同旨趣和要求,深入浅出地谈了不同类型的国外SSCI学术期刊对论文的不同要求,并结合自己在学术论文编辑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分析了向国外SSCI期刊撰写稿件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讲座内容对我校学术“走出去”有着积极的意义。
   来自国际关系学院、英语学院、欧语学院等单位的50余名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并就相关热点话题与赵穗生进行了交流探讨。
 
(科研处 国际关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