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4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4-03-27 14:46:50 来源: 研究生院 编辑:

   3月26日上午,我校2014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逸夫楼三阶举行。
 
 
   党委书记韩震,校长彭龙,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副校长闫国华、贾文键出席仪式。校学位委员会委员、毕业研究生指导教师、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体春季毕业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陶家俊主持。
 
 
   彭龙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获得学位的13名博士、260名硕士、45名专业硕士毕业生表示祝贺,向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及关心学生学业和北外发展的学生家长及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彭龙总结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崇尚真理、勇于奋斗,二是要追求卓越、勇于创新,三是要心怀天下、勇于担当。
   研究生导师代表、英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谢韬讲述了自己在北外求学和教学的经历,对北外这些年取得的成就深有感触。他希望同学们对母校怀有感激之心、认同之心,并寄语毕业生:“只要愿意付出,一个人在学术道路上总会有很多收获;只要愿意付出,就可以让不经意的偶然转变为必然。”
 
 
   英语学院硕士生杨悦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对学校和老师教会自己如何生活、求知和做人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作为北外毕业生今后将谨记母校的教诲,在不同的道路上实现不同的理想抱负,为母校争光。
   贾文键副校长宣读了获得2014年春季毕业研究生校级优秀论文奖的学生名单及指导教师名单。
 
 
   最后,在欢乐的乐曲中,全体毕业生有序走上主席台,举行授位仪式。典礼结束后,校领导、指导教师与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
 
(研究生院  张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