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方仪参加“探索国际组织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项目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2-28 08:50:52 来源: 编辑:

    2月25日,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探索国际组织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以下简称“项目”)交流座谈会在行政楼704会议室举行。


   

    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方仪,校党委书记杨学义、校长韩震、副校长彭龙参加了座谈。
    党委书记杨学义主持座谈会,并代表学校对方仪女士长期以来关心国家教育事业、支持北外发展表示赞赏和感谢。研究生院副院长高艺汇报了“项目”整体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果、项目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播放了由项目班学生制作的两则短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博然汇报了“国际化战略人才培养基金”的管理办法和收支情况。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陶家俊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角度介绍了“项目”的示范意义及下一步探索的思路。
    交流环节中,“项目”班2013级学生代表汇报了他们的学习情况和参与项目的体会,表达了他们对国家、学校和方仪女士本人慷慨资助的感恩之情,并表示一定会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不辜负国家的重托。
    方仪女士对“项目”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国际化战略人才培养基金”的运行和管理情况表示肯定,对“项目”学生表现出来的自信、阳光及对学业的勤勉努力表示欣慰。她希望通过“项目”师生共同努力,将“国际组织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成中国外语教育的品牌,并表示将会继续与北外保持良好互动。
    最后,韩震校长指出,北外在办好该“项目”的同时,一定会管理好、使用好、监督好教育基金的每一分钱,他希望通过“项目”的示范效应吸引更多有识之士关注我校的教育事业,欢迎更多的有识之士关心、支持我校的发展。
    校长助理、规划处处长杨建国,党办校办副主任汤哲远,项目班部分学生代表等也一同参加了座谈。
   
                           

  (研究生院 李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