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02-27 10:21:03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2月2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配楼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党委书记杨学义代表学校党委作总结报告,校长韩震主持会议。教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组长程天权代表督导组讲话。

 


   杨学义书记从五个方面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一、以锤炼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治校理教能力为重点,将学习教育贯穿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二、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建议,查摆问题聚焦“四风”;三、找准作风建设“坐标”,深入进行谈心交心,开好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四、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五、即知即改、边查边改、标本兼治、善做善成,严格落实各项整改工作。
   杨学义书记表示,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并不意味着教育实践活动划上了句号,而仅是一个阶段性总结。制度建设是根本,作风建设的不断加强,最终还要靠制度来规范和约束。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一鼓作气、一以贯之,继续把整改措施落实好。北外各项事业的发展,则需要一代代的北外人不懈地奋斗。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北外的明天会更美好。
   程天权充分肯定了北外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各环节工作取得的实践成果和基本经验。他指出,北外认真执行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党委高度重视,领导有力,认真负责,步调一致,各司其职,各个环节的工作安排扎实细致,活动方案既充分体现上级意志,又符合学校实际,基本做到了不偏、不虚、不走过场,坚持开门搞活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师生员工意见,查摆“四风”问题严肃认真,以整风精神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促进了党性的锻炼和提高。活动开展过程中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边学边改,边整边改,立行立改,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基本上达到了领导干部转作风、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的。
   程天权希望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继续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再接再厉,巩固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程天权对我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严格标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兑现整改承诺,落实相关的整改措施;二、要坚持开门搞整改,建立师生员工监督机制,让广大师生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从群众实践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从注重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好的制度机制,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四、要坚持一把手带头,严格党的生活,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上,教育部督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学位委员会委员、校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学、工会教代会主席团正副主席、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侨联负责人、党委组织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基层联络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  郭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