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讲坛”举行第十一讲: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与跨文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3-12-26 16:21:56 来源: 科研处 编辑:

    12月13日,中国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举办“北外讲坛”第十一讲。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驻会副会长、主席团主席兼秘书长王燕国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与跨文化管理”的讲座,讲座由中国海外汉学研究中心主任张西平教授主持。

    讲座分为“十八届三中全会与中国非公经济”“中国民营企业:发展与希望”“中国民营企业:正在走出去”“跨文化管理与走出去战略”四个部分。王燕国着重分 析了当前我国民营经济的形势,他认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最重大的成果就是民营经济与民营企业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企业“走出去”。当下,在中国企业“走出 去”的国际化进程中,民营企业愈来愈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希望同学们在掌握一门外语的同时,努力学习跨文化、经济、金融、管理等专业知识,为中国企业“走 出去”、中国文化“走出去”贡献智慧。

    来自国际商学院、海外汉学研究中心、法学院等单位的数十名师生参加了讲座,并就相关热点话题与王燕国进行了交流探讨。

 

(科研处  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