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3-12-26 14:59:04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12月10日,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杨学义代表校级领导班子通报情况,校长韩震主持会议。教育部督导组程天权、张中原、王晓燕列席会议。

 

 

    杨 学义书记介绍了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进行了一系列准备。领导班子召开 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听取辅导报告,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思想准备;召开征求意见会,深入基层单位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查摆问题找准作风坐 标;对收集上来的意见建议,根据工作分工进行认领和对照检查,即知即改、边议边改;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交心,沟通思想,深化了解,增进共识;认真撰写对 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杨学义书记通报了校级领导班子查找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制度建 设等方面剖析的问题根源。针对这些问题和根源,杨书记代表校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做了六条承诺,并明确要按照即知即改、边查边改、标本兼治、善做善成的 原则,从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三公”经费监督管理、严格干部人才队伍考核评价与任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推进科学决策和民主监督、解决重点难 点民生问题、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有效整合与配置人力资源等八个方面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健全相关制度,努力形成解决“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
    韩震校长在总结中指出,教育实践活动下一个阶段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校级领导要在这次整改活动发挥表率作用,在行动上要有大的转变,在工作上要有大的改 进。对大家反映强烈的问题,要集中进行整改;对于体制机制上的问题,要通过建章立制、机构改革从根本上加以解决。韩校长最后指出,学校的行政班子刚刚换 届。新班子要有新气象,要从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入手,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攻坚克难,尽职履责,争取为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校领导赵旻、姜绪范、彭龙、闫国华、贾德忠、贾文键,两委委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