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增专业学位申请评审会
发布时间:2009-10-23 14:22:27 来源: 研究生处 编辑:

        10月21日下午,研究生处在校办公楼3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增专业学位申请材料评审会。 副校长金莉教授、研究生处处长陶家俊教授、法语系主任傅荣教授、德语系副主任王建斌教授、俄语学院副院长周清波副教授、中文学院副院长罗小东副教授、英语学院副院长吴青副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高艺博士、研究生处学位办程建国副研究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陶家俊教授主持。

首先,陶家俊教授根据国务院学位办2008年第44号文件《关于申请新增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通知》的精神和全国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翻译硕士专业学位(试点)培养单位申请增设语种或专业方向的通知》的精神,对新增专业学位申请有关的政策、形势及重要性进行了解读。随后,与会专家分别就我校拟申请的法语、德语及俄语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的申请材料逐一进行了评审。
最后,副校长金莉教授作会议总结。她指出,加大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是目前我国研究生人才培养新的亮点和增长点。此次新增专业学位的申请,对于我校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将会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各申请单位须高度重视此次新增专业学位的申请工作,积极总结吸收评审专家意见,力争成功完成此次申报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