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25 18:30:11 来源: 研究生院 编辑:

    6月24日,我校2013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千人礼堂举行。

 


    党委书记杨学义、校长韩震、副校长钟美荪、金莉等领导出席仪式。校学位委员会委员、毕业研究生指导教师、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体夏季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毕业典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陶家俊主持毕业典礼。
 

    韩震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获得学位的60名博士、207名硕士、140名专业硕士毕业生表示祝贺,向全体研究生指导老师,以及关心学生学业进步和北外发展的学生家长及朋友表示衷心感谢。韩震校长向全体研究生提出嘱托与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持理想, 投身事业,为实现梦想而奋斗;二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在实际工作中创造业绩;三是希望同学们终身学习,善于合作,在不断的自我超越中完善自我;四是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永葆荣誉感,用自己的人生书写母校的荣光。
 

    研究生导师代表、德语系博士生导师钱敏茹教授寄语全体毕业生“在语言中构筑乾坤;在文化中塑造民族;在书卷中畅游寰宇;在步履中践行精神。”毕业研究生代表、德语系博士研究生王彦会同学代表广大毕业生感谢老师和学校教会自己如何生活、求知和做人,作为北外毕业生今后都将谨记母校的训导“博学笃行,兼容并蓄”,在不同的道路上实践同一个求知的梦想。
    金莉副校长宣读了获得2013年夏季毕业研究生校级优秀论文奖的学生名单和指导教师名单。
 

    最后,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全体毕业生有序地走上主席台,举行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结束后,校领导、老师们与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

 

(研究生院  张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