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到北外附校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09-10-21 16:44:36 来源: 北外附校 编辑: admin

 

10月20日下午,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50抵达北外附校,检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成及北京市卫生局、工商局、海淀区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检查。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杨学义,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北外附校校长彭龙,北外附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陈韵,常务副校长王彤,副校长张继军及各部主任接待检查。
 

 
 

 
执法检查组抵达北外附校后,在食堂一层召开了简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贯彻情况汇报会,北外附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陈韵同志对北外附校食堂管理工作的组织结构、管理方法、《食品安全法》的贯彻落实情况等进行了简要汇报。听取汇报后,执法检查组统一更衣后深入食堂操作间进行了检查。执法检查组分别参观了操作间、售饭间、库房,对原料采购与贮存制度、食品添加剂制度、台帐记录制度等执行情况做了详细了解,他们与正在工作的厨师们亲切交谈,了解食堂工作情况和《食品安全法》执行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执法检查组的领导们对北外附校食堂给予了良好的评价。
 

 
 

 
 

 
 

 
北外附校校领导对于食堂工作一直都很重视,在2007年12月,北外附校学生食堂正式由北京市卫生局授予“餐饮业A级单位”称号。自2009年6月颁布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后,又在原有基础上改善了管理方法。此次检查正是对今后食堂工作的检查和指导。附校有关领导表示,北外附校会更加积极地贯彻国家《食品安全法》对中小学生餐饮工作的有关规定,让餐饮工作围绕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以狠抓食品卫生安全为工作主线,以不断培训专业员工为基础,以提高餐饮服务质量为宗旨,以层级管理体系为监督保障,要一直保持“餐饮业A级单位”的管理标准,督促附校食堂继续沿着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