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琳教授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审校奥运会成果转化报告
发布时间:2009-10-15 09:03:26 来源: 团委 编辑:

 

10月12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来到中国,专门听取了《经验·价值·影响——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成果转化研究报告》汇报,我校80多岁高龄的陈琳教授放弃国庆假期时间,为长达3万字的专题报告进行外文翻译审校,翻译审校工作因为专业、精准、认真,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一行的高度赞许。
此前,共青团北京市委专函我校团委,就《经验·价值·影响——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成果转化研究报告》的外文翻译和审校工作希望得到我校外语资深专家的支持。国际奥委会委员、团市委副书记邓亚萍提出严格要求,希望我校团委尽全力完成该报告外文版的翻译审校、沟通协调任务。
为全力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我校团委负责人前往团市委,向邓亚萍副书记作专题汇报,就北京奥运志愿者工作成果转化的相关内容、专业术语、审校标准等进行深度调研;之后即和我校陈琳教授进行多方协调、沟通。陈琳教授不顾年事已高,欣然接受了这项重要任务。该报告近3万字,数据很多,还有很多专业术语,陈教授牺牲休息时间进行逐字逐句的翻译审校,外文批阅非常仔细,就连一个标点符号、一个页码等都修改得非常仔细,让团市委领导倍受感动。陈琳教授表示:“我从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以来就担任奥运会外语专家,作这些是我应该做的。”
邓亚萍副书记对我校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中做出的贡献高度赞赏,也向罗格主席提及北外在奥运志愿者工作中的典型贡献;并对我校为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成果转化研究报告的翻译审校和修订工作所付出的劳动深表感谢,感谢陈琳教授做出的积极努力。她表示在适当的时候会来北外参观和指导共青团工作和志愿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