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加兹温霍梅尼国际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2-12-09 12:16:11 来源: 亚非学院 编辑:

    11月22日,伊朗加兹温霍梅尼国际大学校长阿勒布叶访问我校。韩震校长会见了伊方校长一行。

 


 

    会见中,韩震校长对远道而来的伊朗客人表示热烈欢迎。韩校长表示,北外十分重视与加兹温霍梅尼大学的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校长来访进一步推进两校间的合作往来。韩震校长还向对方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学科设置、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情况。在谈到亚非学院新建专业波斯语的教学情况时,韩震校长提出希望借助加兹温霍梅尼大学的对外波斯语教学优势,加强两校在教材建设、师资进修和学生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霍梅尼大学校长阿勒布叶表示将积极推动霍梅尼国际大学与北外的校际合作,希望两校在文化交流、学术杂志编辑撰稿方面能进一步密切往来,并提出邀请中方一同参加下届伊、俄、中未来展望与合作学术研讨会的提议。霍梅尼大学校长此行还与我校波斯语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同学们深情朗诵了波斯古典诗歌,得到了伊朗客人的热情赞扬。
    随行来访的还有霍梅尼国际大学未来研究中心主任艾瓦兹先生、国际处处长侯赛尼•默格达穆先生。我校国际处处长李又文、亚非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京、波斯语教研室主任于桂丽老师和王莹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波斯语系 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