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校规划与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09-28 15:40:45 来源: 编辑:

        9月25日上午,我校在新办公楼507会议室召开了全校规划与统计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曹文泽出席了会议,全校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及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杨建国主持。 

 


 
会上,曹文泽副书记、副校长指出,统计工作是学校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基础性工作,学校于2006年7月将全校性数据的统计信息工作,划归发展规划处管理。规划工作的有效开展,需要以全面准确的数据信息作为基本的依据。他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规划和统计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各单位通力合作、互相配合,也希望各位具体做统计工作的同志再接再厉,将统计工作做得更加扎实、规范。二是要树立数据质量第一的观念,确保统计数字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三是要提高统计工作的水平和统计信息服务意识,下一阶段要在数据分析上下功夫,将我校的数据与全国其它高校、外语相关院校进行对比分析,主动为学校教育决策与科学管理提供良好的咨询服务。
 

 
曹文泽副书记、副校长为我校“2008年度统计先进集体”颁奖,有18个相关部门和单位获奖。
党校办、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统计工作的交流发言,大家普遍认为,统计工作极其重要,需要落实到各单位,各单位数据应由一把手负责把关,将统计工作落实到人。
 

 
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杨建国指出,要进一步明确统计工作职能,统一数据出口,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凡以学校名义上报、下发的综合统计报表,须经发展规划处审核,由主管校领导签字报出;学校微观层面的统计数据,仍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上报,由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报出,并报发展规划处备案。全校性综合数据由发展规划处负责总出口,各院(系)、部、处、中心、所和直属单位上报和对外发布数据信息时,应当以发展规划处的统计资料作为基本依据。
 

 
会上下发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统计工作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展规划处将根据大家反馈的意见进行进一步修改,进一步规范我校的统计工作。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