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刘世沐、翟贞元奖助学金”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09-09-25 15:36:30 来源: 编辑:

    9月25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刘世沐、翟贞元奖助学金”签约仪式在办公楼507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学校领导及嘉宾有:校党委书记杨学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绪范、校长助理、英语学院院长孙友忠、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卫放、刘世沐之女刘竟青女士。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英语学院教师代表梅仁毅、郭栖庆、侯毅凌、李又文、校团委副书记孟庆琨、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20余人。仪式由王卫放老师主持。 


 
校党委书记杨学义发表致辞。杨书记回忆了刘世沐先生生前在北外英语系教书育人时的诸多事迹,对刘世沐先生及其后人捐资助学之举表示感谢。叮嘱同学们要继承前人的优秀传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回报社会。
     校长助理、英语学院院长孙友忠介绍了刘世沐先生的生平,高度评价了刘先生作为北外教师捐资助学的行为,对其后人继承父训支持教育事业的爱心表示感谢。
 

 
   刘竟青女士在发言中对北外、英语学院给她提供这个机会以达成父母之愿表示感谢,并感谢祖国的强盛让她有能力为教育贡献绵薄之 力。刘女士回忆了父亲生前教书育人的事迹,中途一度热泪盈眶。她说:“希望同学们能秉承前人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早日回报社会。”
 随后英语学院院长孙友忠与刘竟青女士签署协议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绪范为刘竟青女士颁发荣誉证书。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英语学院教师代表梅仁毅、郭栖庆、侯毅凌、李又文等老师先后对刘先生生前的事迹进回忆,高度评价刘先生在英语教学、主编《英语学习》以及英语辞典编撰方面做出的成就,并指出刘先生作为一线教师财力有限,但依然能够心系学生、心怀教育、捐资助学,其精神可嘉,令人敬佩;学生代表也结合自身经历,感叹从助学资助政策中得到的实惠,并表示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国家、社会对自己的期望。 
 最后,签约仪式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英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