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2年学生军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2-07-11 10:27:38 来源: 军训通讯组 编辑:

    7月10日,我校在北京市学生军训基地举行2012年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国防大学军训办公室主任郭之珂,北京市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张培松,北京市教委体美处处长刘兆武,国防大学学生军训办公室参谋王小波,校党委书记杨学义,北京市学生军训基地主任杜树江,学生军训团团长朱瑞智,政委高印祺,参谋长王阳,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各院系总支书记、全体带队教师、参训学生和军训团工作人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生处处长丁浩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军训结业典礼正式开始。在朱瑞智团长的陪同下,杨学义书记检阅了军训团仪仗队和各受阅方队。分列式中,学生们挺拔的军姿、嘹亮的口号以及矫健的步伐展现出北外学子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随后,杨学义书记和嘉宾们观看了学生军训军事科目汇报表演。整齐划一的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展现出了同学们严整的军容军姿以及训练有素的纪律意识;由近百名男同学组成的格斗拳方阵威武阳刚,气势如虹;刺杀操表演显示出军训团师生的勇敢顽强;伴随嘹亮的歌声,方阵队伍变换阵型,摆出“首长好”、“BFSU”及党徽等图案,向母校、向党的十八大即将胜利召开致以北外学子最崇高的敬意;精彩紧张的战术基础动作演练以及轻松活泼的拉歌表演体现了军训团师生矫健的身手以及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汇报演出在军体拳方阵表演中圆满结束。
    朱瑞智团长代表军训团作了军训总结讲话。他对我校同学十五天来所表现出的坚韧顽强作风给予高度肯定,并勉励同学们要传承和发扬军训所学,努力成为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高素质人才。高印祺政委宣布了嘉奖名单。经军训团研究决定,本次军训共评选出4个先进院系、3个先进连队、30名优秀副班长以及361名训练标兵。党校办主任贾德忠向承训部队官兵和军训基地赠送了锦旗,感谢他们为此次军训工作做出的贡献。
    校长助理杨建国讲话,对同学们十五天艰苦训练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向承训部队领导、全体教官和军训基地全体员工表示感谢,向全体带训教师、干部、随队医生、后勤保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他指出,通过十五天的军训,我校参训师生的政治觉悟得到了提高、意志体格受到了锻炼,集体观念显著增强,爱国情怀得到激发。希望参训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继续保持军训中学习到的优良传统和朴实作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做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最后,结业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北外校歌声中结束。
 
(军训通讯组 张宜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