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全国大型寄语活动北京校园行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09-09-24 08:45:42 来源: 编辑:

    918日,我校举行了“祝福祖国”全国大型寄语活动北京校园行之走进北外暨北京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由北京市邮政公司与我校共同主办。出席仪式的领导及嘉宾有:北京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王小东,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孙立新,北京市邮政公司市场部主任马文良,北京市邮政公司商业信函局副局长王怀娟,北京市南区邮电局局长兼党委书记徐丛,我校学生处副处长丁浩、武装部部长高印祺、团委副书记龚波。我校8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我校团委孟庆琨副书记主持。

 


 

    下午23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我校学生代表06级德语系郑文傲上台发言,并宣读了“祝福祖国”活动倡议书。他在发言中倡议,作为祖国未来建设的生力军,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将对祖国最真切的祝福书写出来,并以此为交流平台,向世界展示国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龚波致辞。他表示,在祖国6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祝福祖国”寄语活动成为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生动课堂,并能很好地展现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时代旋律。

    北京邮政公司王小东副总经理随后致辞。他说,本次活动是在全国范围开展的“祝福祖国”全国大型寄语活动的校园行部分。其载体是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针对国庆60周年而特别发行的特种信卡,它由一枚天安门明信片“收藏卡”与一枚“寄语卡”组成,统称为“祝福祖国寄语卡”。参与者填写好对祖国的寄语及个人信息,直接投入邮筒或交给邮局,即可邮寄到预先印制好的活动专用信箱。其中,“寄语卡”用于参与者书写自己对祖国的寄语,此卡由活动主办方留存,用于参与评选、收藏及展出等相关活动。“收藏卡”将在10月1日起加盖“天安门邮局”日戳后,回邮给参与者,供活动参与者作为收藏、纪念以及兑奖的凭证,这也是本次寄语活动区别于以往评选活动的最大特点。

    活动主办单位将聘请社会知名学者、作家以及教育家、社会名人等组成“最佳寄语”评选委员会,评委会将从收集上来的“祝福祖国寄语卡”中选出“优秀寄语”,“优秀寄语”可进入下一轮“最佳寄语奖”的评选。

 


 

    接着,仪式正式开始。王小东副总经理与我校孙立新助理共同点亮了“祝福祖国”寄语活动水晶球,标志着本次活动大幕的拉开。活动还现场组织了2名学生代表现场填写并宣读自己的寄语。

    最后,我校校长助理孙立新代表我校,在北外的寄语墙上贴上北外校徽,并宣读了内容为“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北京奥运方阵’走出精彩,祝福北外越办越好”的寄语。

    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新华社、经济日报、新华网、人民网、北京青年报、千龙网、北京电视台、新京报、福建电视台等媒体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