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2012年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2-06-29 15:54:09 来源: 学生处 编辑:

    6月28日,我校隆重举行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和2012年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杨学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曹文泽,副书记姜绪范、文君,副校长钟美荪、金莉、彭龙、马燕生等校领导出席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浩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杨学义书记在致辞中向毕业同学及其父母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向常年耕耘在三尺讲台上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杨学义书记用诙谐精辟的语言,与毕业生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引发了毕业生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杨学义书记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们践行北外精神,做到“人民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二是希望毕业生们脚踏实地,精益求精,锐意进取;三是希望毕业生要胸襟坦荡,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豁达开朗的心态,直面人生的高潮与低谷,始终自信地去成就一个有意义、有价值、有激情的人生。在讲话最后,杨学义书记引用了著名诗人泰戈尔的名句“无论黄昏时的树影有多长,它总和树根连在一起”,希望全体毕业生走出校门后仍然心怀母校,与母校“枝相牵,根相连”。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牛华勇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寄语全体毕业生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努力做好每一天的自己,成为一个具有良好行为的公民,为未来中国的繁荣、发达而努力。“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国际关系学院江璐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动情地回顾了大学四年的生活,对母校的培养表示由衷的感谢,祝福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副校长钟美荪宣读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关于表彰201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杨学义书记向各院系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最后,毕业典礼在坚定高亢的毕业誓词宣誓和铿锵的校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28日上午十点直至下午四点,学校共举办了8场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曹文泽,副书记姜绪范、文君,副校长钟美荪、金莉、彭龙、马燕生分别在各会场为学士学位获得者逐一拨动流苏,颁授学位。各场仪式庄严隆重,毕业生情绪激昂,现场氛围温情动人。最后,毕业生们欢呼雀跃,用高掷学位帽的方式,为他们四年的学生生涯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浩、教务处处长朱红、校团委书记陈洪兵和教务处副处长苏莹莹分别担任各个会场的主持人。
 
 

    今年是我校首次为全体学士学位获得学生逐一授予学位,还安排专业摄影师,在每一个毕业生获颁学位证书后,为毕业生与校领导拍摄一张纪念合影。这充分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本”的人文关怀,增强了毕业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给毕业生最后的大学时光书写下了最深刻的印记和最美丽的回忆。会后,毕业生同学们还在微博、人人网等网络媒介上发布了众多“毕业”主题的微博、状态和照片,为毕业典礼上学校领导的精彩致辞喝彩,对学位授予仪式的精心安排叫好,为母校更为辉煌的明天祝福!

 

(学生处  梁碧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