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中心举行新学期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09-09-21 10:55:06 来源: 编辑:

 9月4日下午,日研中心举行了2009年研究生开学典礼。参加开学典礼的有党委副书记姜绪范、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日本文化中心主任藤田安彦先生、研究生处处长陶家俊教授、国际处处长苑建华教授、日研中心主任徐一平教授、日方主任教授竹内信夫教授、日研中心副主任曹大峰教授。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中心的日本任课专家,全体师生员工。开学典礼由日研中心党总支书记王世斌主持。 

 

    姜绪范副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向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肯定了日研中心事业的发展和为培养学生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新生提出了希望:要刻苦学习,珍惜在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学好知识,提高综合能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研究生。同时,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他向全体教师表示节日的祝贺。 
    开学典礼上,李菲菲、李占军代表在校生发言,希望与新生在日研中心共同进步,完成学业。李姗珊、高伟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成为适应社会发展的合格人才,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