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中小学在线教育系列产品亮相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发布时间:2009-09-21 10:42:14 来源: 外研社 编辑:

 9月3日下午,“外研社中小学在线教育系列产品发布会暨捐赠仪式”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举行。外研社推出以“基础英语自主学习平台”和“基础英语教育试题库系统”为代表的数字出版学习平台,成为本次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外研社社长于春迟在产品发布会上发言
 
    教育部中央电教馆副馆长王晓芜,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社长于春迟,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国家《英语课程标准》研制专家组组长、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理事长陈琳教授,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国家《英语课程标准》研制专家组核心成员张连仲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编辑蔡剑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王勇等嘉宾和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陕西省延安市副市长冯继红,陕西省延安市教育局局长孙季平,甘肃省电教中心主任杨晓健,河南省教育厅教研室主任李海龙,北京市朝阳区教研中心副主任曹士贤,北京市西城区教委中教科长皮拥军等作为受赠省市的嘉宾和代表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外研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社长申蔷女士主持。
                      
产品发布会由外研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社长申蔷主持
                             个性化教学,激发个体能动性
    “基础英语自主学习平台”和“基础英语教育试题库系统(初中版)”是外研社根据基础英语教与学的实际需要,推出的智能化、网络化英语学习系列产品,力图进一步优化外研社30年的英语教育资源配置,借助网络,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公平共享,满足英语教学中学生、教师以及家长等多层次的个性化需求。
    “基础英语自主学习平台”分教师版和学生版。平台为学生提供更为自主的英语学习方式,引导学生从“被动学习”转变为“自主学习”;同时,为教师提供丰富的网络版教材浏览,配套电子书阅读,高质量的备课、出题资源,并提供强大的检索工具,切实减轻教师的工作负担。
    借助学习平台,学生通过在线测试、拓展学习和个性化电子档案、错题夹,可以了解自己的英语水平与薄弱环节,并有针对性的进行补救。教师可以获得应有尽有的备课辅导资源以及抽题组卷工具,使教师繁杂的备课、出题工作变得简洁。
    另外,为了解决全国各地中小学英语教师在教学评价与测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外研社还专门研发了“基础英语教育试题库系统(初中版)”,目前该系统内有10,000余道试题,80多套近年中考真题,可以帮助广大教师实现出题、审核、管理、组卷、打印、评卷、在线测试和报告生成等功能,为教师的日常教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陕西省延安市副市长冯继红代表受赠省市发言 

    据了解,2009年4月,“基础英语自主学习平台”正式上线公测。全国有2000多名师生用户,20多所学校参与了测试和体验。公测结果显示,“基础英语自主学习平台”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设计科学的技术程序能够让学生在英语学习过程中不断体验进步与成功,认识自我,建立自信,促进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全面发展。同时,丰富的备课资源和便捷的备课工具,也对教师的教学有很大的帮助。 #p#分页标题#e#
    目前,“基础英语自主学习平台”已经在北京159中、北京四中、北外附校等多所实验校进行公测。159中学的王老师表示:“基础英语自主学习平台”倡导个性化的英语学习方式,让学生的学习变得更有趣、更主动。比如,在暑期,学生可以用“基础英语自主学习平台”进行水平自测,诊断自己的薄弱环节,之后可以在平台上自己安排学习内容进行补救和提高,错题夹内收藏的题目方便学生随时复习。这种“自主学习”的理念和做法受到学生普遍的欢迎。 

                                     资源共享,助力基础在线教育
    教育资源数字化、网络化正在成为出版界新的发展趋势,国内包括外研社、人教社在内的权威出版机构都在进行探索研究。
    据外研社研发人员介绍,网络教育具有立体化、智能化特点,通过智能化交互技术应用,网络教育平台可以针对不同地区、不同经济条件、不同教育环境、不同师资水平下的师生进行个性化的教学服务。
外研社着力教育资源社会化、网络化,力图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更公平的教育机会。其网络化学习产品为师生提供名校试题分享、名师点拨,大量多媒体备课素材,词汇学习、趣味游戏、在线课堂、电子书等学习资源和功能,汇集了外研社30年外语教学、科研及出版成果,并联合麦克米兰等国际教育机构,力求为不同地区、不同水平的学习者和教学者提供最为纯正的英语教育学习环境。
 
陈琳教授代表外研社向河南省捐赠中小学在线教育系列产品 
    在产品发布会现场,外研社还向陕西省延安市、甘肃省、河南省、北京市朝阳区、北京市西城区5个省市赠送了总计价值近千万元的基础英语网络教育软件。希望通过让更多的基础英语教育领域师生参与到“基础英语自主学习平台”和“基础英语教育试题库”的网络教学体验活动中,为普及中国基础网络教育助一臂之力。 

数字出版:外研社战略新起点

    进入“十一五”时期以来,传统新闻出版业向现代新闻出版业的转型加速,数字出版等新型出版业态进入高速发展期。据统计,截至2008年12月,我国数字出版业的整体收入达530亿元,比2007年增长了46.42%。2009年数字出版业的整体收入预计将超过750亿元。 
    在发布会上,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外研社社长于春迟表示,为适应网络出版蓬勃发展,外研社按照“以出版为中心,以教育培训和信息服务为两翼”的全新发展战略,充分利用自身高端资源,在网络和数字化出版方面进行了大量开拓性工作。 
 
出席产品发布会的嘉宾合影
 
    近年来,根据教育部“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的要求,为了不断满足基础教育阶段学生和教师的多种需求,外研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倾力研发出的“基础英语自主学习平台”、“基础英语教育试题库系统”、“‘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在线培训平台”等新业务,逐步构架了立体化、多媒体化的教学支撑体系。 
    对此,专家指出,以“基础英语自主学习平台”为代表的网络互动教学平台的推出,标志着外研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正在从基础英语教育教材的出版者发展成为立体化、多媒体的教学方案的提供者。“基础英语自主学习平台”、“基础英语教育试题库系统”等网络学习平台的推出,将引领基础英语教育出版数字化出版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