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访问我校,出席阿语楼修缮竣工仪式
发布时间:2012-03-28 16:32:08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3月28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武装部队副统帅、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上将访问我校,出席我校扎耶德阿拉伯语与伊斯兰研究中心修缮竣工仪式。

 


    上午十一时,穆罕默德王储一行抵达修缮一新的扎耶德阿拉伯语与伊斯兰研究中心广场,受到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穆罕默德王储和党委书记杨学义一起为扎耶德阿拉伯语与伊斯兰研究中心修缮竣工纪念碑揭幕,修缮一新的扎耶德阿拉伯语与伊斯兰研究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北京外国语大学扎耶德阿拉伯语与伊斯兰研究中心修缮竣工仪式在阿语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杨学义,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黄杰民,阿联酋驻华大使白塔尔,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周烈,我校副校长彭龙以及来自埃及、科威特、喀麦隆、沙特等25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出席了仪式,仪式由阿拉伯语系副主任薛庆国主持。
 

    党委书记杨学义代表学校致辞,对穆罕默德王储率领的阿联酋高级代表团访问北外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北外阿拉伯语专业发展的阿联酋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杨学义书记表示,阿拉伯语与伊斯兰研究中心建立以来,极大地促进了阿拉伯语系的教学与科研,中心已经成为中国培养阿拉伯语人才的重要基地,成为传播阿拉伯语和阿拉伯伊斯兰文化的知识殿堂,成为促进中阿人民了解与友谊的友好窗口。
 
 

    杨学义书记指出,扎耶德中心的再度启用,必将进一步促进阿拉伯语系和阿联酋中心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学校将推出更多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培养更多、更好的阿拉伯语人才,为加强伟大而悠久的中国和阿拉伯两大文明的对话、增进中国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尤其是阿联酋人民的友谊,做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阿联酋驻华大使白塔尔在致辞中对北外扎耶德阿拉伯语与伊斯兰研究中心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白塔尔大使表示,北外扎耶德阿拉伯语与伊斯兰研究中心是阿中两国友谊的写照,是为了建立理解的桥梁,架设文明、文化交流的桥梁,是为了强化对话观念,加深双方间的人文关系,确立崇高的道德准则,弘扬丝绸之路的精神。希望北外和中心的师生员工履行教育使命,从而进一步加强阿联酋和中国间的文明和文化交流。
    我校阿拉伯语专业师生为竣工仪式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轻松活泼的阿拉伯舞蹈、悠扬动听的阿拉伯歌曲小合唱、节奏明快的打击乐受到来宾的喜爱和称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仪式结束后,穆罕默德王储一行来到中心南花园,与杨学义书记一起种植了中阿友谊树,翠绿的云杉象征着中阿两国友谊万古长青。
    下午,以“中阿文化关系的前景”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在阿语楼召开,来自中阿两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中阿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未来。
 
(记者  郭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