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新学期主要学生干部思想调研和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09-09-18 20:35:13 来源: 团委 编辑:

    9月4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召开了主要学生干部思想调研和工作部署会。团委副书记龚波首先传达了校领导对广大学生干部的新学期问候,并与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团委秘书处主要学生干部20余人亲切座谈、交流思想、布置工作。
    会上,龚波老师首先认真听取了大家在暑期的工作,并分享了带队伯克利参与海外暑期社会实践的感受。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分为国内和国外两个大的部分。国内以“我爱我的祖国”主题社会实践和国庆游行训练为主,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生处、团委、院系学生工作干部全员参与,各级学生组织全力配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暑期,我校还积极组织学生前往美国伯克利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参与海外社会实践。在海外,师生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也更深刻的感受到了建国6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巨大变化对世界的影响,也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接着,会议向参会学生干部布置了新学期工作安排。第一,以建国60周年为契机,全面深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第二,在团中央、团市委指导下,以“全球化与中国青年责任国际比较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发挥北外多语种学科优势,深入开展青年工作理论前沿研究,提高我校青年研究和理论调研工作的竞争力、影响力和辐射力。第三,以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启动和建设为契机,巩固奥运志愿服务成果,提升我校志愿服务的品牌和影响力。第四,以团员青年创业教育为抓手,积极开展大学生就业实习和见习工作,为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好务。第五,以组织建设为带动,提高我校团组织引领青年学生组织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途径。第六,精心筹备,按照党委工作部署,拟定在年末或明年初召开北京外国语大学新一届团代会。 
     参与会议的主要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团委主要工作,使学生组织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凝聚了精神、统一了思路,为新学期的全校青年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