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致全校教师的感恩信
发布时间:2009-09-18 20:29:01 来源: 北外新闻网 编辑:

尊敬的全校教职员工:
    爱岗敬业育英才,无私奉献写春秋。在第2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向辛勤耕耘、杏坛讲学、兢兢业业、诲人不倦的全校教师们致以最真诚的节日问候!并表达学生们最真挚的感恩之心!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老师是神圣的职业,你们为了我们的学习、成长,不辞辛劳的教导、教育我们。在这个神圣的节日中,我们要发自内心地道一声:
    老师,您辛苦了!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昨天,全国庆祝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全体与会代表。国务委员刘延东代表中央讲话指出,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她希望广大教师忠诚敬业、学为人师、开拓创新、行为世范,培养造就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科教兴国,国必先兴科教。要满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对各级各类人才的需求,从根本上讲必须依靠教育。保障群众公平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从根本上讲必须加快教育改革与发展。而广大教师对深化科教兴国战略、为实现我国人力资源大国转变为人力资源强国具有根本性的推动作用。
    我们北外从延安革命圣地创立,见证共和国发展的峥嵘岁月,如今已发展成为一所国内开设语种最多、学科层次较齐全的全国重点大学,在国内外享有崇高的学术声望。王佐良、许国璋、周珏良和纳忠等一大批德高望重的学术大师和知名教授为学校的学术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一批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学者也敢当重任,挑起北外科学发展的大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力创北外新的辉煌。
    我们知道,在党委和行政坚强领导下,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校将继续秉承“外、特、精”的办学理念,以“外”为本、以“特”为重、以“精”为要,不仅担当起把世界介绍给中国的历史责任,而且积极践行把中国介绍给世界的时代使命,广大教师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甘为人梯,为培养更多更高素质的外语人才,为了我们学生的成长成才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桃李满天下,恩情似海深!如今,在花园式的美丽校园里,在“新中国外交官的摇篮”里,在学校科学发展的和煦东风里,我们全体学生将按照国家要求,秉承北外传统,在教师们的教育引导下,自觉将自身发展与国家进步统一起来,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希望统一起来,以理想为方向,以信念为动力,在北外这片精神的沃土上不断进步,快速成长。值此教师节之际,我们代表全校同学郑重表态:
    在这里,在恩师的谆谆教诲下,我们一定更加勤奋刻苦学习。我们正值才思敏捷,风华正茂的年龄,理应如饥似渴地学习,只争朝夕地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让我们培养严谨学风,坚持求实态度;让我们完善知识结构,夯实理论基础;让我们顺应时代发展,洋溢创新活力,用我们的不懈努力在北外这片学术圣地中奠定人生的根基。
    在这里,在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下,我们将积极实践,立志成才。理论应用于实践才能发展为真理,青年投身于社会才能焕发出活力。让我们秉承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在社会观察中了解国情,了解民生;让我们发扬服务之心,奉献之情,在社会实践中磨砺意志,充实自我。老师们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和智慧导航。让我们用创业的激情在北外这块实践平台上成长为脚踏实地的创新人才。
    尊敬的各位良师,是你们的智慧、辛劳和执着铸造了北外今日的辉煌!作为新时代的北外学子,我们将秉承传统,爱国成才,立足中国情怀,拓展国际视野,担当社会责任,成为热爱北外,服务北外,建设北外的新一代。
    老师们,您就像是蜡烛,点燃自己,照亮别人,也像吐尽青丝的春蚕,为了让年轻一代的我们得到攀登科学顶峰的“金钥匙”,您煞白了头发,费尽了心血。
    在25个教师节之际,让我们全校同学再一次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幸福永远! #p#分页标题#e#


                                                              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会
                                                             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
                                                                 200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