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文君会见阿塞拜疆前副议长巴赫莎莉耶娃
发布时间:2009-09-18 19:54:13 来源: 北外新闻网 编辑:

    9月1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文君在阿语楼会见了来访的阿塞拜疆前副议长巴赫莎莉耶娃。参加会见的还有阿语系主任张宏、副主任薛庆国、国际处副处长刘博然等。 

                   
                  

    阿塞拜疆前副议长巴赫莎莉耶娃向文君副书记介绍了阿塞拜疆的基本国情和有关历史情况。她表示,中阿之间一直保持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感谢中国政府在多种场合支持阿塞拜疆独立。近年来,中国与阿塞拜疆之间签订了多项文化交流合作协议。希望将来两国能进一步加强文化领域的合作交流,也希望我校能与阿塞拜疆东方学院建立合作关系。 
                   

    文君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巴赫莎莉耶娃女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中阿之间不仅是老朋友,也是好朋友。文君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特色、多语种的办学特点等情况。她特别提到,我校已经与世界上50多个国家的310多所大学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希望将来能与阿塞拜疆的大学建立联系,促进各领域文化交流。 
                  

    随后,阿塞拜疆前副议长巴赫莎莉耶娃一行还与阿拉伯语系的师生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了我校阿拉伯语系的有关情况,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阿塞拜疆的有关历史文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