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中国—东盟(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26 09:02:59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尹远

3月23日,中国—东盟(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在北京和吉隆坡举行。论坛由中国—东盟中心和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共同主办,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慕斯达、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出席论坛并致辞。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在语言教育与学生服务分论坛上发言。

贾文键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和中国—马来西亚建交50周年,我们聚焦于“语言教育与学生服务”这一主题,不仅是为了庆祝中马友好关系的深厚历史,更是为了展望未来合作的无限可能性。在中国—东盟关系中,语言教学与教育合作在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人文交流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展望未来,北外作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教育合作的积极参与者与推动者,将继续深化与马来西亚在内的东盟各国政府和高校间的关系,加强双方在语言教学、科研合作及学生交流方面的合作。

来自中马两国政府、高校和企业代表围绕中马高等教育体系,质量保障、语言教育与学生服务,人工智能与高等教育三个主题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