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岚清同志亲切会见我校校领导
发布时间:2011-06-15 15:30:02 来源: 党办校办 编辑:

6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同志会见我校前校长、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同志,我校党委书记杨学义同志、校长陈雨露同志、党委副书记文君同志,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并与我校两任校领导进行了亲切愉快的交谈。
校领导向岚清同志汇报了我校深化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承办高级干部英语强化学习教学工作、成立艺术研究院和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的情况,感谢岚清同志长期以来对北京外国语大学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岚清同志首先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对我校的办学质量、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我国公共外语教学存在的教学周期长、学习效果不佳的问题,他希望北外积极探索我国外语教育特别是公共外语教育的改革思路和模式,切实加强外语师资培训,创新外语教学法,不断提高外语教育质量和效率。他还十分关心北外艺术研究院的成立,并围绕中国民族艺术的海外传播、外语与艺术的关系、外交官的艺术修养以及音乐艺术、篆刻艺术等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会见期间,杨学义书记、陈雨露校长向岚清同志赠送了由我校外研社出版、岚清同志亲笔题写书名的《公务员英语强化学习教材-情景对话》,岚清同志向我校赠送了由江泽民同志回忆整理、岚清同志参与整理的恩里科·托塞利《小夜曲》电子光盘。我校外研社总编辑蔡剑峰、学校办公室主任贾德忠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