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杨学义深入院系调研十二五规划编制和校庆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1-06-03 16:34:47 来源: 规划处 编辑:

       随着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推进和70周年校庆纪念日的临近,5月25日-6月3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与相关职能部门共组成六个调研组,深入24个院系及研究中心调研“十二五”规划编制和校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5月27日和6月3日,党委书记杨学义带领调研组分别到亚非学院、中文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和德语系展开调研。
 

 
       调研中,各单位介绍了“十二五”规划制定情况过程中公开透明、发扬民主的具体举措,对未来五到十年的发展目标,包括学科建设目标、教师发展目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规模定位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就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说明。调研组与各院系重点就学科建设的支持保障条件、学科带头人的引进、现有教师队伍的结构优化、国际交流合作的深度开展以及办学条件的改善等关键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杨学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规划的制定工作充分考虑到了现有情况和发展机遇,制定工作扎实规范,目标设定做到了“知其所长”和“避其所短”,学校总规划已经学校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待广泛征求意见定稿之后,各院系的规划要以总规划为准进一步修订,确保对院系今后五到十年发展的引领作用。杨书记强调了各院系未来五到十年的发展重点与核心任务,并提出要坚持“外、特、精”的办学理念,发扬传统,突出优势,以质量取胜、以特色取胜,抓住“跨专业、跨院系、跨学科”的发展趋势,增强“主人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服务意识”,不断追求卓越,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做出巨大贡献。
 
 
       调研中,各单位对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介绍了校庆筹备工作的现状和校庆当日的具体安排与考虑,杨书记对各单位细致的校庆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各单位校庆工作如何突出重点和亮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强调要突出“三多”,即校友多、贺信多、外国大学校长多,宣传“两头”,即杰出校友和在基层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友,做好校庆当日下午的活动安排和组织,通过校庆工作进一步加强院系建设和凝聚力。
       校长助理、英语学院院长孙有中,党办校办主任贾德忠,资产处处长周焕凤,人事处处长刘厚广、副处长张荟霖,研究生处副处长高艺,教务处副处长苏莹莹,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海燕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